向南风

( ﹁ ﹁ ) ~→

【猪羊/羊猪】他的星星

台北的夜晚其实是很热闹的,但是今天却莫名的寂静,应该是除夕夜的缘故吧。凌晨三点,在大街上只有几家常驻夜的路边小摊还有零零星星的几个人,行色匆匆的貌似是赶回家的,甚至擦肩而过的时候完全没认出来旁边就是两位艺人——张艺兴跟罗志祥。


其实有关注娱乐消息的话应该都知道这两个人的名字已经很久没有放在一起过了,毕竟艺人的私生活究竟是怎么样的,他们到底有没有见过面,谁也不知道。但是有一件在两位心中朦朦胧胧的事情是彼此知道的,当然,张艺兴特地调了两天的假期买了机票赶来台湾是有原因的,如果为了见罗志祥算一件大事,那么跟罗志祥相扯在一起的事情就是相当于世界末日这么大的程度。张艺兴落地的时候,作为哥哥的罗志祥不论多晚肯定会去接的,私人行程其实也很难确保不被其他人知道,所以两个人还是一如既往的用帽子跟口罩把自己的脸裹得严实了一些。


在机场见到面之后,罗志祥反而没有像之前一样送上一个拥抱,对视之后却是只留给了张艺兴一个背影,准备接住怀抱已经伸开的手愣愣的怔在原地,过来好几秒才收回跟上前面人的脚步与他肩并肩。“小猪哥。”张艺兴轻轻的唤了一声他的名字,只见他平静的转过头来跟他对视。罗志祥还是没有回应,就像刚刚的拥抱一样。最后张艺兴却又欲言又止的摇了摇头表示没事,继续两个人相顾无言朝着前面漫无目的走。张艺兴低下头好像在思考着什么,其实刚刚看着他的背影的时候第一反应是小猪哥瘦了,刚刚跟对视的时候发现他的黑眼圈又重了不少,如果观察得再仔细一些的话,是不是还能发现他眼角的泪痕呢?但是天太黑了,好多东西都看不清楚,又感觉有些凉意,晚风吹拂过他们的脸庞,现在只有他们两人走在大街上,不禁又回想起之前他们也像这样大半夜走在台北的马路上。那一条弯弯的海峡好像始终没法将他们分开,张艺兴来之前没有喝酒,但这次却壮足了胆,伸出手过去牵罗志祥揣在兜里的手,相对于他的手,发现他哥哥的手冰冰的,这无意间却将手心的温度传递给他。


罗志祥被张艺兴的手触到的时候有些不知所措,如果不是口罩挡住了大半张脸估计会被注意到他脸上表情的僵硬,他还是没敢回应张艺兴。就任由他这么牵着自己的手,眼前又看见升上天空亮晶晶的烟花,伴随耳边响起的是烟花炸开的声音,本来冷清的马路好像因为烟花又变得热闹起来了。罗志祥终于在下一波烟花绽开的时候又悄悄转头偷看了张艺兴一眼,但好巧不巧的是,此时张艺兴摘下口罩笑着看向了他。又是四目相对的时候,罗志祥这次没有避开他,而是看着他的眼睛恍惚间觉得这一刻时间停止了,又或者是变得好慢好慢。看见挂在嘴角旁边的酒窝,罗志祥才敢在心底许下那个自私的愿望:希望这一秒可以永远暂停,因为他最心爱的那个人就在身边陪着自己。


张艺兴第一次见他的时候说的第一句话就是“你是我的偶像。”现在再次望向他眼底,才意识到他们之间,心的距离早已经悄悄被拉近。但罗志祥依旧是他心里的那颗星星,甚至比眼前的烟花还要漂亮,最闪亮的那一颗,一直在照耀着他。只是罗志祥殊不知的是,他心爱的那个人,他的弟弟,在与他心跳同频的时刻,罗志祥终于把他的手握紧的时候,张艺兴也许下了同样的愿望,以后的每一年也会像这样陪着对方,永远永远在一起。


如果感觉到幸福的话,会让人变得轻盈、柔软、毛茸茸、而且有一点笨。张艺兴跟罗志祥在一起永远不需要用脑袋去思考太多,罗志祥是他的星星,彼此眼里装的全是对方,此时此刻他们都比烟花还要绚烂。

评论(11)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