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南风

( ﹁ ﹁ ) ~→

【水仙】十九岁的夏天

遇见他的那一年,是在十九岁。

那时我正在上大学,只是一个十分平凡的大二生。

与往常一般,清晨听着小鸟在枝头上叫喧,透过窗户照进一抹金色,在宿舍中迎着这一宁静美好醒来。宿舍之前是有我除外的一个人,后来因为某种原因搬走了,这间宿舍也一直从未有人新搬进来,所以目前为止就只有我一个人。其实这样也蛮好,不用顾虑洗澡的时候要掐着时间抢浴室,也不用担心在睡前因为其他人的吵闹弄得自己第二天起来成熊猫眼,醒来后慢悠悠的用过早餐时间还充裕,可以去图书馆或者教室专心修学。原本打算就这样安宁得过完人生中的大学时期。

直到他的出现,打破了生活中的安详。

待到班上的同学几乎都到齐了,除了几个总是迟到不吸取教训老师也拿他们无能为力的同学还没到之外。上课过十分钟全班人数总算到齐,身为班长点人数这种事情还是得亲自来。报告完后坐下只见老师点了点头往门外招招手,进来的人一位陌生的面孔,当然,不止自己,班上其他人也对新来的这位同学十分陌生。进来之后台下同学不免有说辩,台上老师敲了敲桌子令我们安静,接下来就是让新同学作自我介绍。

"我叫李长贵。"

"是国外来的转校生。"

其他同学听见之后都在讨论着这位新同学,各种各样的言论都有。没想到的是,老师毫不犹豫的让新同学坐到自己旁边来,仔仔细细打量了这位跟自己名字只差一字之别的新同学,长相不用讲,真的是很精致,很讨人喜欢的那一种。出于礼貌跟他悄悄打了招呼,到后来便一言不语度过了一节课。后来被班主任把自己跟李长贵叫去办公室,知道他同时也是自己新舍友之后带着他来到宿舍安顿好,然后带着他到学校转转熟悉熟悉。

逛完整个学校之后接下来除了跟他是同桌兼舍友以外就没什么过深的交谈。李长贵这个人性格不是很内敛,所以很快就适应了这边的生活,不久后也加入了社团,听说主唱的位置毫不犹豫被他给抢占了。打算今天下课有时间就去看看,在附近的饮料机买了瓶汽水打开喝了几口等待着开始。不意间有人拍拍自己的肩,转头一看,是今天要站上台的主角李长贵,见他开口聊了几句之后就直接拿起自己手里喝过的汽水喝了一口,话还没说完就看见他笑着挥手跑开,自己则愣愣站在原地低头看着他喝过自己的汽水。

"喂!这瓶汽水我…!"

"喝过啊……。"

这个还不是最遭的,更奇怪的是这件事之后自己莫名其妙的开始注意他,李长贵也跟自己接触多了起来。不久之后他就在去往图书馆的路上跟自己表白,后来我们就开始了交往。在一次讲座的时候,我看见他耳朵里插着耳机,出于好奇便摘下一边给自己戴上连着我们两位置比较后,用书挡着趴在桌子上基本不会被发现。耳机里放着的是《一个人去巴黎》。他很喜欢这首歌,打算用这个伴奏让我帮他填词,他还跟我说等以后稳定后生之后带我飞去巴黎旅行。

"真的喔?要是你骗人怎么办?"

"没关系,不用担心我骗你,我把这个套在你手指上,以后带着你去巴黎,然后以这个跟我换一个真的。"

见他把刚开过没喝两口的汽水易拉罐上的领扣弄下来,穿套进我的无名指上,我懂这是什么意思。现在回忆起来,还是忍不住苦笑起来。毕竟这里面藏着我关于初恋的秘密,以及我们彼此的约定。毕业后,你说你喜欢音乐,想做个歌星,实现自己的梦想。而我说,我会在原地一直等着你。后来我们的联系越来越少,一直到消失殆尽。我望着已经过去了三年还被自己保存完整的易拉罐领扣,想着哪一天你突然来找我,履行我们的约定。

我又在原地等了你一年,你出道成为了拥有万众瞩目的歌星,已经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我一直关注着你的一举一动,期待着哪一天你会带我飞往巴黎。我抱有着期待度过一天又一天,终究还是敌不过时间的流逝,我知道,我不能在原地继续等下去了。你已经开始了自己的新生活,约定这种事情恐怕早已随着时光渐渐蒙上灰尘,或许连我的模样都记不清了。收拾好行李,定好飞往巴黎的机票,出发候机当天习惯性插上耳机,耳畔里响起的是当年和你在大学教室里一起听过的《一个人去巴黎》。

我终究还是一个人去了巴黎。

在巴黎的街上买了一瓶汽水,我在想会不会想当年一样,你会突然出现在身后把我的汽水夺过错饮。后来遇到一个跟你长得很像的人,而他不小心碰到我的吉他礼貌地道了歉,我只对他说了声"没关系",就好像之前一样,你在跟我定下约定之后讲的那句"没关系"。

你没有骗我,只是我却没有了勇气回头。

评论(1)

热度(3)